close

2048   

 

2048的遊戲畫面是由16個方格組成,灰色的部分是需要玩家拼圖出現數字後就會變顏色。

一開始方格內會出現2或者4等這兩個小數字,玩家只需要上下左右其中一個方向來移動出現的數字,

所有的數字就會想滑動的方向靠攏,而滑出的空白方塊就會隨機出現一個數字,

相同的數字相撞時會疊加靠攏,然後一直這樣,不斷的疊加最終拼湊出2048這個數字就算成功。

如果16​​個格子全部填滿並且相鄰的格子都不相同也就是無法移動的話,那麼遊戲就會結束。

 

 

^_^應該都有玩過,我不小心玩了一下,就上癮了,

決心玩到過關為止...

 

以下去片,實況 1 take過關 !!

 

 

 文字教學~ 

1、最大數盡可能放在角落,數字按順序緊鄰排列,首先滿足最大數和次大數在的那一列/行是滿的。

我們需注意,為了保持最大數在角落,所有最大數可能移動的方向都不能再操作了,比如選擇了左上角,

那麼就不能向右和向下移動其他的方塊,這樣操作的靈活性會相對減少,難度就會增加。

這時,建議玩家除了選定一個角以外,再固定一條邊,將大的數字放這條邊上,這樣就可以朝三個方向移動,

比如選定左上角,填滿最大數右邊的所有方塊,就可以朝上,左,右三個方向移動了。由於次大數也要盡量固定位置,所以我們不考慮四個方向移動。

 

2、時刻注意活動較大數(32以上)旁邊要有相近的數。
這個小技巧需要我們平時玩這個遊戲的時候就養成習慣,不然到時候辛辛苦苦合併的大數不在一起的時候,你會欲哭無淚的!

 

3、確定主次方向,以大數所在的一行為主要移動方向。
當沒有明確地計劃要獲得某格某個數字時,優先向主要方向移動。

 

4、不要急於合併相同的數字。
很多玩家總是急於合併相同的數字,能合併的方塊都在第一時間合併,這樣做其實不利於我們拿高分,

方格排列成規則的矩形,不得不向大數行的反方向移動方塊,很容易造成隊形崩潰。同時大數連鎖合併時,

很小的數容易被塞進大數那一行。所以我們一定要多思考幾步,不要急於“清理桌面”。

 

 

 

:D 祝大家早日馬到功成~再會~~

 

 

 

謝謝你們細心看完了 

 

請各位支持一下LIKE我的FACEBOOK專頁吧
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umatisuWong) 

 

加入專頁有更多資訊,最新消息和動態 

 

還有你們的回覆與支持會成為我的動力:] 

 

Sumatisu Wong ::森麻徥梳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Sumatisu森麻徥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