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情人節前去參加了Macaron班
單身的也要站起來..情人節勇敢的過!

馬卡龍(法語:Macaron),又稱作瑪卡龍、法式小圓餅,
這是一種用蛋白、杏仁粉、白砂糖和糖霜所做的法式甜點,
通常在兩塊餅乾之間夾有水果醬或奶油等內餡。
它的由來可追溯至19世紀的蛋白杏仁餅;這種甜食出爐後,以一個圓形平底的殼作基礎,上面塗上調合蛋白,
最後加上一個半球狀的上殼,形成一個圓形小巧甜點,呈現出豐富的口感,
是法國西邊維埃納省最具地方特色的美食,這種點心也在法國東北地區偶爾可見。

大家應該對這個甜點不陌生吧?
其實本人也是被它的外表吸引..但一直覺得很甜很甜..
所以沒有買回來試的念頭..
但經這一役..我都愛上了...唔知係咪我自己整得太好味!哈哈哈!

事不宜遲開始了...


一入工作坊既招牌(文未會有今次上堂的資料)


所有工具,材料,分量都已經由導師整好..太細心..

仲display左導師的作品...太精緻了!


好可愛



參觀完正式開始
這堂是小班教學..有5位同學..
讓導師可以完全照顧到我地

導師先示範一次,然後再到我地整!

但導師一開始就展示了一堆失敗的相比我地睇
原來,無想像中簡單..會一失足成千古恨..
因為咁..我地更加專心聽書...哈哈..高招..


我們的工具材料分別有
模紙

蛋白1隻

糖 ?g (抱歉,,因為是導師調好份量,但未收到她的食譜,但我文未都會附上其他馬卡龍食譜)

杏仁粉 愈幼細愈好

色素們,hi~

其實Macaron的材料很簡單
由左到右,蛋白,糖,杏仁粉

1.將蛋白打起打到起泡
2.起泡後加入糖再打150下左右(我好記得..因為數到想死...)

3.打完奪命的150下...就可以加入杏仁粉及色素混合了
4.這一步跟打蛋白那一步都很重要,,太重手或輕手就會變了fail

5.混合好了就放入cream袋唧你心目中的形狀

6.唧的時候都很考技巧..
先同要紙隔著3cm,再一鼓作氣唧
唧了約3cm高度就快速抽起..

7.唧好後搵一個安全的地方...不斷將成盆拍向台面,令它們平滑點
再風乾15分鐘就可以入爐

8.入爐既既溫度同時間我完全唔記得左呀T_T 請原諒我.....



到我地整喇...(請無視我的素顏- _ -)



剛唧完的樣

風乾左及經拍平後既樣

好心急..焗喇!

出爐了,,很感動..好香杏仁味

然後miss比我地參考點畫公仔

最愛的大象...!!!!

我的完成品^_^係個氫氣球太趕時間..求奇左d..
(d名比我刪左..哈哈..)


特別去買碟去影..


收到的朋友希望你地喜歡^_^

食譜
材料: 杏仁粉30克、糖粉50克、糖30克、蛋白1隻、粟粉3克

粟粉可改變(如果整朱古力味,改用可可粉。如果整抹茶味,改用綠茶粉。)
預備:杏仁粉加糖粉和粟粉過大眼篩。蛋白在雪櫃備用。
做法:
1. 打蛋白先用高速打至起白泡加糖後轉中速再打至忌廉狀(仍然流動,堅韌,翻轉會掉到頭上,小心呀﹗)。加入杏仁粉和糖粉,小心用切拌法混合。
2. 放入唧袋,唧在膠蓆上,約直徑2cm。
3.放15分鐘或表面乾乾地。不化開,尖尖平了都可以入爐了﹗
4. 入爐1708-10分鐘。起裙後降至160度,每過一分鐘降10度。直至120度,就焗到尾,共焗20分鐘。
5. 出爐,立刻在膠蓆放在冰涼的地方。馬上冷卻。就能夠輕易脫離﹗
小貼士:唧的時候,小尖尖,會慢慢平復。糖漿化開少少後就不再化開。這狀態就最理想﹗    
如果尖尖久久不能平復即是蛋白過硬。 
如果化開得很利過就太稀了﹗出來會很平的。 "
注意:各人的焗爐不一樣,請小心調節爐溫
 轉自http://blog.yahoo.com/_NE7ZOYUSMQDCR6CWO2M3MPC3XQ/articles/169289



這是今次馬卡龍班的專業
還可以訂製..有興趣的去看吧^_^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ocolat.sweetideas




打到快噴血了..但這只是開始
決定了2013要努力做一個blogger!
寫多點文,去多點活動..把生活填滿!

支持請加入我的fanpage吧^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atisu森麻徥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